English


于祥成:用大数据推动“三全”育人模式

2018-01-29 11:05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1-29 11:05:49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阮宗泽:中国是北极事务的积极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研究员阮宗泽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区域一体化深入发展,北极在战略、经济、科研、环保、航道、资源等方面的价值提升,国际社会对其的关注日益增多。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一系列涉北极国际条约的缔约国,作为世界贸易大国和能源消费大国,对北极跨区域和全球性事务肩负重要责任。如今,中国的北极活动重点是北极科研、北极保护和北极合作,已拓展至全球治理、区域合作、多边和双边机制等,涵盖科学研究、生态环境、气候变化、经济开发和人文交流等北极事务的众多领域。全球变暖使北极航道有望成为国际贸易的重要运输干线,中国企业开始积极探索北极航道的商业利用。中国是北极事务的积极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未来,中国将加强与国际社会合作,抓住北极发展的历史性机遇,积极应对北极变化带来的挑战,推动“一带一路”倡议涉北极合作,共建“冰上丝绸之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北极的和平稳定和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摘编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范恒山:实现2018年经济继续稳中向好的六个抓手】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范恒山表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实现2018年经济继续稳中向好,从工作层面看,要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抓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不断增强国家经济质量优势。第二,抓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要着力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实现农业政策从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第三,抓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强有力的支撑和巨大的潜力。第四,抓深化改革着力优化市场环境和营商条件。特别是通过推进“放管服”改革、破除歧视性限制和各种隐性障碍、全面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等一系列改革举措来促进投资者愿投资、创业者愿创业,全面激发各个方面的活力和潜力。第五,抓推动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第六,抓进一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大力推进教育、健康、文化旅游、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工程。

  摘编自《北京日报》

  (光明网记者 郑芳芳整理)

于祥成:用大数据推动“三全”育人模式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