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孙贺:就业创业脱贫政策要在精准上发力

2018-02-01 13:49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2-01 13:49:31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孙贺:就业创业脱贫政策要在精准上发力

  本期光明网理论学术动态导读关注就业创业脱贫政策、国有企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教育、纪检干部等话题,欢迎网友踊跃参与讨论。

  【孙贺:就业创业脱贫政策要在精准上发力】

  吉林大学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副教授孙贺认为,促进贫困群体就业创业是厚植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要在政策安排的针对性、科学性、完备性和实效性上精准发力,提高就业创业扶贫脱贫政策的精准性。第一,瞄准就业创业扶贫对象,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在政策指向上,明确贫困群体的对象范围,在政策设计上,根据贫困群体的创业能力、就业偏好等特性进行规划和引导。第二,选准就业创业扶贫项目,提高政策的科学性,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的原则。第三,配准就业创业扶贫服务保障措施,提高政策的完备性,坚持扶贫同扶志相结合,注重激发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在活力。第四,找准就业创业扶贫考核评价方式,提高政策的实效性,确保扶贫扶到点子上、扶到根子上。

  摘编自《光明日报》

  【李可、焦海涛:国有企业党组织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

  中国人民大学李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焦海涛表示,新形势下,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坚持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具有重大意义。国有企业党组织要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必须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既要成为优秀的党委(党组)带头人,善于抓班子带队伍、聚人才强党建,又要成为经营管理的行家里手,为企业改革发展把好舵。要通过明确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领导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能够保证国有企业坚决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保持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全面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

  摘编自《经济日报》

  【梁希忠: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

  中共山东省德州市委宣传部梁希忠认为,我们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让人生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发光出彩。首先,要端正三观,增强定力,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和人民的事业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其次,要坚定信心,服务人民。做到热爱人民、服务人民,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真心实意向人民学习中拓展视野,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提高能力。再者,要磨练意志、自强不息,不懈努力、坚持奋斗,勇于进取,实干拼搏,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事业。

  摘编自《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