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力:未来教育将更好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2018-02-11 13:57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2-11 13:57:33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王海英:吸引社会捐赠资金,壮大非营利性民办园】

  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海英认为,《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决定》的审议通过,从法理上来看,解决了我国民办教育发展中法人属性不明、财产归属不清、政府扶持不到位等问题,将举办者从原有的、不合理的双重预期,调整到一个责权利更加清晰的法律框架中来,将举办者出资办园明确区分为捐资办园与投资办园,从法律层面明确了举办者对投入到民办园中的财产预期和收益预期。当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社会、家庭、个人的财富迅速增加,在一些地方,有些群体已经有捐赠公益事业的趋势。因此,如果落实捐资激励的措施,进一步打通向教育事业、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捐赠的渠道,明确鼓励措施,会吸引更多的社会捐赠资金,使非营利性民办园不断壮大,成为民办教育的主流。各级政府要借鉴他国他地经验,多措并举,积极培育捐赠的公益文化,在全社会形成一种乐善好施光荣、捐资办园伟大的文化氛围,通过积极的税收政策激励企业、社会组织、公民个人乐于捐赠、定期捐赠。

  摘编自《中国教育报》

  【陈华勋:谋划投资工作,推动国民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湖南郴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华勋认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统领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解决新问题、把握新规律、落实新要求,是当前各级各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推动国民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迫切需要。因此,要找准问题、顺应变化,从三个方面来谋划投资工作: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切实加大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美丽中国等方面投资力度;以产业投资为重点提高投资的质量和效率。切实加大产业投资力度,把产业园区作为承载产业投资一个重要的平台,围绕加强和改善园区配套来扩大投资,重中之重是千方百计扩大战略性新型产业投资;促进有效投资特别是民间投资合理增长。最大程度地放开市场准入,加强政府诚信建设,对严重损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破坏民间投资良好环境等行为加大查处力度。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

  摘编自《湖南日报》

  (光明网记者 郑芳芳整理)

张力:未来教育将更好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