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许鹏鸿:大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2018-02-12 13:31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2-12 13:31:54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李凌、杨志坚:深化国家开放大学改革】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李凌、国家开放大学校长杨志坚表示,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要明确新思路、谋划新举措,进一步凝心聚力,以促进全民终身学习为宗旨,以提升质量为核心,继续深化国家开放大学改革,为促进学习型社会建设,促进教育公平,提高国民素质作出新贡献。一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二要推进“互联网+”大学建设,探索形成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国开模式;三要坚持共建共享共赢,推进“国开办学共同体”建设;四要促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搭建人才成长立交桥;五要落实中央和教育部要求,加快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六要实施特定人群教育,满足社会成员多样化学习需求;七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摘编自《中国教育报》

  【李德顺:创新中传承春节传统风俗】

  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李德顺认为,节日文化是民族传统文化的一个明显标志。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衰,往往联系着民族主体生存状况和生活方式的进退。人们喜欢或不喜欢过什么节日,并不是孤立的、完全随意的,而是和人们社会生活节奏、精神生活追求相联系的。传统的信仰方式,如何在世俗化、现代化的过程中不断改变自己,以有效地适应主体生活方式和精神需要?一般说来,传统节日的价值和魅力,大多在于让那些平时以个体方式分散活动的人们,以一定的理由和形式聚会起来,以表达和享受相互之间的情谊与关爱。这正是文化中的节日之魂。在我国城市生活将越来越成为主流的情况下,要让人们乐于聚会,就不能仅仅沿袭旧的理由和形式,而需要重新挖掘节日之魂,提供新的具有普遍性的理由和形式,使人们依然乐于和易于参与。我们应该并且可以做到的,是创新节日文化形式,让节日文化充分回归和体现出“以人为本”的人文精神。

  摘编自《北京日报》

  (光明网记者 刘丹整理)

许鹏鸿:大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