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立: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重要部署

2018-02-13 11:41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2-13 11:41:34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张妙:革命文化是文化自信的源头】

  山西省文化厅文化政策研究中心张妙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其中,革命文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实践中形成的,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它既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成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的直接来源,是文化自信的源头。具体来看:一,革命文化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并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二,革命文化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基因和直接来源,在新时代不断焕发出勃勃生机,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供了重要的精神支持。

  摘编自《山西日报》

  【谢永华:建设高职双创教育体系需“祛痛”】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谢永华认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高职创新创业教育是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举措,也是推动高等职业教育迈向更高水平的内在要求。然而,由于双创教育在我国起步晚、基础弱,特别是高职院校,长期受制于专业应用型等传统人才培养模式束缚,在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师资力量、实践平台、评价体系等方面仍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例如,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不清晰、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不够完善、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力量结构不尽合理、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不够多元融合、创新创业教育评价体系不够科学健全等。只有针对高职院校及其专业和学生的特点,准确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规范课程体系设置、强化师资力量建设、拓展教学实践平台、完善评价保障机制,才能够有效推动高职院校双创教育体系的科学构建。

  摘编自《中国教育报》

  (光明网记者 刘丹整理)

陈立: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重要部署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