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扶民:青少年体育是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固本之策

2018-02-24 11:35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2-24 11:35:57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刘扶民:青少年体育是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固本之策

  本期光明网理论学术动态导读关注青少年体育、全面依法治国、全球安全治理、全面从严治党、未来书店等话题,欢迎网友踊跃参与讨论。

  【刘扶民:青少年体育是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固本之策】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刘扶民指出,消费是带动经济增长的终极动力,如果缺少终极消费者,体育产业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青少年恰恰是一个极其重要的消费人群,他们要观看比赛、要购服装装备、要参加培训、要参与活动。同时,随着体育产业的不断发展和全民健身战略的深入实施,体育需求正加速从低水平、单一化向多层次、多元化扩展,体育消费方式加速从实物型消费向参与型和观赏型消费扩展,这其中,青少年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因此,加快发展体育产业,必须紧紧抓住青少年这个重要基础。

  摘编自《中国教育报》

  【叶青:以留置和转隶强化反腐败工作】

  华东政法大学华东检察研究院院长、教授叶青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制定国家监察法,依法赋予监察委员会职责权限和调查手段,用留置取代“两规”措施。留置作为一种调查措施将由试点实践上升为监察法的立法规定,并规定严格的适用程序,有利于解决长期困扰我们的法治难题,使得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的查处可以完全在法治化的轨道上进行,彰显全面依法治国的决心和自信。同时,最高检反贪污贿赂总局转隶可以很好地实现对反腐败工作强化法治和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有机统一。反腐败侦查机构隶属监察委并与纪委合署办公,一方面,有利于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反腐立案侦查克服阻力,防止一些地方以党代法和以权压法的情况出现。

  摘编自《法制日报》

  【苏晓晖:中国为全球安全治理指明方向】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苏晓晖表示,在日前举行的第54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上,中方表明了中国对国际安全形势的看法和安全政策理念。其中,中国支持安全的普遍性,不能一个国家安全而其他国家不安全,也不能一部分国家安全而另一部分国家不安全,更不能牺牲别国安全谋求自身所谓绝对安全。同盟体系将小团体利益置于公共利益之上,更动辄将小团体外的国家作为对手和威胁,这种方式有违世界一体化趋势,将制造更多不安全的恶果,损人不利己。可以说,中国的表态为全球安全治理指明方向。

  摘编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龚怀敬:全面从严治党,气可鼓而不可泄】

  龚怀敬表示,正风反腐到了今天,具有鲜明的阶段性特征:显性问题基本得到有效整治,隐形问题仍未见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很好解决,一些陈规陋习仍待进一步清除;表现在具体行为上的作风问题得到纠正,表现在心理层面、文化层面上的问题仍未有效克服;一片片森林得到祛病养护,整个政治生态仍需持续改善。全面从严治党,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取得成果不容易,巩固和发展成果更重要。当前,正风肃纪反腐依然任重道远,既要防止为山九仞、功亏一篑,又要避免斗志衰减、干劲不足;既要发现解决新问题,也要注重阻挡老问题反弹、回潮、变异。

  摘编自《中国纪检监察报》

  【蒋晞亮:未来书店要注重打造“紧密的链接”】

  北京开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晞亮认为,所谓未来书店,需具有文化消费力、可以营利、自带流量等特点,也就是说,实体书店要真正变成一个可以营利的文化消费地和拥有巨大流量的场所。所以,未来3年到5年时间里,国内实体书店要注重打造“紧密的链接”,如书店可以尝试在情人节放电影,在大型音乐节期间做一些音乐主题活动,或者做一些能让读者参与进来的诗歌朗诵会,借此与读者产生更紧密的联系。当下很多书店在这一方面已经做出了许多尝试,只是没有提炼、组合,形成体系化,没有真正把这种链接变成企业或者书店的一个核心逻辑去铺设。我们不能把做好的业态放在那等待消费者前来,而要创造更多的链接,让消费者与书店产生直接的互动和联系。甚至说,未来书店或许本身会创造链接,也可能会有专门提供链接的服务企业出现。

  摘编自《中国文化报》

  (光明网记者 李澍整理)

刘扶民:青少年体育是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固本之策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