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潘怀平:建设法治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

2018-03-01 10:48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3-01 10:48:33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刘国才:做好环保督查应聚焦三方面问题】

  环境保护部华东督察局刘国才认为,对环保督察而言,要落实中央要求,取得应有效果,就必须在三方面聚焦问题。第一,聚焦环境质量目标问题。环保目标包括环境质量目标和功能区目标两部分。中央层级环保督察,重点聚焦中央下达给省级党委政府的目标实现了没有;省级环保督察,重点聚焦省委、省政府下达给市级党委政府的目标实现了没有。第二,聚焦环保任务问题。包括为实现环境质量目标确定的任务,为实现功能区目标确定的任务。第三,聚焦环保工作机制问题。环保督察既要查事,又要查人,要聚焦党委政府履职不力问题,聚焦部门履职不力问题,同时需强调的履职责任问题。

  摘编自《中国环境报》

  【赵骄健:新时代海外文化传播需要有新作为】

  斐济中国文化中心赵骄健表示,纵观近些年的发展变化,我们都能真切的感受到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的重要作用正在显现,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因此,我们没有理由底气不足,完全应该满怀自信,真诚地传播中华文化,促进海外文化传播与交流。首先,要把握中华文化丰富内涵。在向海外民众进行介绍和分享时,让民众不仅看到了一个和谐、美丽的东方文明古国,也看到了一个负责任、亲和而有活力的现代开放大国。其次,要运用新思想开启新方法。新时代背景下,海外文化传播需要有新气象和新作为,驻外文化工作者在宣讲中国国情、展示中国文化、开展技能培训和提供信息服务时,要善于吸纳和运用新思想、新方法。

  摘编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光明网记者周明艳整理)

潘怀平:建设法治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