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庆祥:把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作为国家的根本任务

2018-03-02 11:21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3-02 11:21:35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刘朝晖:人才和队伍建设是推动乡村振兴的保障】

  永兴县委副书记刘朝晖指出,推动乡村振兴,人才和队伍建设是保障,务必充分发挥农村基层组织和基层干部群众作用。要优先配强“指挥员”,选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担任乡镇主要领导,把各项任务分解落实。要关怀培养“技术员”,加强乡村干部队伍培养、配备、管理、使用力度,壮实推动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要精心选树“领航员”,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为乡村振兴注入活性因子。要全面用好“巡察员”,充分利用他们的经历优势,加强村落传统文化的挖掘、保护、传承。要有效激励“施工员”,注重提高乡村人口素质,让农民群体脑子“富”起来、思想“活”起来、志气“强”起来。

  摘编自《湖南日报》

  【谢萍、赵瞳瞳:教育质量是英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办学的命脉】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谢萍、赵瞳瞳、石磊认为,近年来,英国大学在海外建立分校的过程中不断涌现创新的商业运作模式,合作对象也更加多元化,包括私立机构、私立营利教育公司、公立大学以及政府部门,具体的方法上也更加多样化。在与“一带一路”国家合作中,采取分校模式、双学位模式、授权与认证模式等,不断丰富发展合作的多样性。可以说,教育质量是合作办学的命脉,它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合作办学“生命”的长短。为此,英国在开展高等教育领域合作办学过程中,力求以规范的学术标准和要求评估各类模式办学。一方面,教育机构要保护每一个攻读英国高等教育学位学生的利益;同时,在尊重高校学术自主的前提下,竭力维持高校的学术标准,为其提供建议与支持,以达到不断提高英国高等教育质量的目的。

  摘编自《中国教育报》

韩庆祥:把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作为国家的根本任务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