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杨金笔: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内“纪律部队”

2018-03-08 11:36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3-08 11:36:50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史亚娟:扶持与监管并重,规范民办幼儿园发展】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史亚娟认为,规范民办幼儿园发展,应做到监管与扶持并重。一方面,要加强监督管理,做到不留死角。通过综合性的督导、常态化的监测、专项整治与日常督导相结合,强化监督管理,能确保民办园具备基本的办园条件,教职工队伍的数量和资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教职工的工资、福利待遇和其他合法权益能够依法得到保障,无违背师德的行为,安全卫生和内部管理等工作科学规范、严谨有序,保教活动最大限度地遵循学前教育和幼儿身心发展的基本规律,无“小学化”倾向。另一方面,也要给予民办幼儿园更多尊重,落实同等地位,做到公平对待。各地应对所有的幼儿园实行统一的评价考核、分类定级、资格认定、教师职称评定、教职工培训、表彰奖励和统一的在园幼儿资助政策,给予民办幼儿园公平发展的机会。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引导和鼓励民办园参与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各种展示、观摩、教研、培训、比赛等活动。

  摘编自《中国教育报》

  【杨文生:全面提升大气污染治理实效】

  四川省苍溪县环保局杨文生认为,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基层环保部门要对症下药、标本兼治、突出重点,全面提升大气污染治理实效。首先,做好源头防控。苍溪县将重点做好“控尘”、“控车”、“控排”、“控烧”、“控煤”。其次,抓好重点工作。一是抓好重点行业大气污染治理。扎实开展重点行业专项治理,对表面涂装、家具制造、印刷等行业严控废气排放,实现全面达标排放。二是抓好重点区域大气污染治理。要严格落实环境网格化监管,把城市管理与污染治理有机融合,确保真正见到实效。三是抓好重点时段大气污染治理。一方面要实行常态抓,坚决落实大气污染治理方案,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另一方面要紧盯特护期,健全应急响应机制、联防联控机制,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落实好各项措施。再次,提升管理能力。一是加强网格化管理,二是加强信息化管理,三是加强规范化管理。

  摘编自《中国环境报》

  (光明网记者 赵宇整理)

杨金笔: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内“纪律部队”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