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推动高等院校担当服务乡村振兴历史使命

2018-03-12 11:39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3-12 11:39:46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吴正龙:美加征钢铝进口关税,算的更多的还是政治账】

中国驻克罗地亚前大使吴正龙指出,日前,特朗普政府不顾美国国内以及国际社会的强力反对,执意要将加征钢铝进口关税进行到底,其目的是一石多鸟,收到国内政治、经济以及国外贸易谈判等多重效果。其一,以国家安全为名,行贸易保护之实。其二,加征钢铝进口关税成为特朗普助选工具。 其三,暂时豁免加拿大和墨西哥成为美国向两国施压在NAFTA重新谈判中作出让步的筹码。其四,申请豁免成为撬动与其他经济体进行交易的杠杆。特朗普政府政经结合,内外联动,征收钢铝进口关税是为了国家安全,豁免也是为了国家安全。显然,国家安全只是个幌子,而征收钢铝进口关税不但是贸易保护的大棒,也是钓鱼的“诱饵”。

摘编自《北京日报》

【郑运旺:展现新气象,奋斗新作为】

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科技大学基地研究员郑运旺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坚定信仰,为追求理想不惜牺牲自己生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谱写了党团结最广大人民群众在探寻人民幸福的征程中携手并进攻坚克难百折不回的奋进曲。奋斗有三个维度,从空间、强弱、时间上分为向度、力度、持久度三方面。奋斗,要坚持正确的向度、要把握科学的力度、要掌握时间的持久度。正确认识奋斗的三个维度,是发挥奋斗最大作用的关键。向度决定奋斗的方向,力度决定奋斗劲道的大小,持久度决定奋斗的时间持续长短。春雷涌动,万物勃兴,我们身处新时代,正应该展现新气象,奋斗新作为。

摘编自《天津日报》

(光明网记者 秦超整理)

推动高等院校担当服务乡村振兴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