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孙林:新型政党制度是伟大的民主创造

2018-03-13 10:23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3-13 10:23:07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张梦然:国际贸易竞争中“中国效率”已是世界第一】

  张梦然表示,国际贸易竞争,其实质是商品成本,或者更直接地说,是生产效率的比拼。而“中国效率”,已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效率的领先,等于成本控制的自由,更意味着贸易竞争中的主动位置。这一优势,又在近三年来的供给侧改革中,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优化。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在速度的赛道上高速行进的中国经济,又一次在质量的层面获得升华。值得一提的是,在我们为“中国效率”自豪的同时,必须看到科技在这一过程中发挥的关键作用。人类能够在近代三百余年时间里,取得超越过往千年的文明果实,无不得益于科技的三次重大飞跃,每一次新技术的出现及其产业化应用,都让人类的生产生活效率获得了几何倍数的增长。在当今国家GDP规模如此宏大的基础上,科技进步引发的回响,会超出想象。作为拥有悠久历史且科技曾长期领先于世界的古老大国,我们绝不会放任当下机遇的流失。

  摘编自《科技日报》

  【刘伟:适度扩大总需求,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宏观经济环境】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指出,随着中国宏观经济、政治生态环境以及社会发展阶段的变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治经济基础、面临的各种问题和矛盾都发生了变化。因此,供给侧改革的重点、难点、方式、方法和路径都需要做出相应的调整和深化。改革的重点要通过问题导向的改革调整,逐步触及新常态深层次的结构性和制度性问题,开启基础性和引领性的制度改革。在改革方法上,要遵循改革的逻辑,抓住改革的主要矛盾,创新改革的方法和手段。要把供给管理和需求管理更好地结合起来,贯彻稳中求进总基调,在坚持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思路的前提下,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必要的宏观经济环境,包括增长、就业、通胀等宏观指标的协调,保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摘编自《人民政协报》

  (光明网记者 郑芳芳整理)

孙林:新型政党制度是伟大的民主创造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