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焕明:坚定文化自信,廓清“文化全球化”迷雾

2018-03-14 10:25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3-14 10:25:36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周明艳

  【王青: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王青表示,忠实履行党章与宪法赋予的职责,既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又抓好监督调查处置工作,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面临的重大考验。履行好双重职责,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是纪检监察机关担负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首要政治责任;履行好双重职责,就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牢牢看住,使之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履行好双重职责,就要坚持“双轮驱动”。一方面,要严格依照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执纪执法。另一方面,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既要有力度,还要有温度,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履行好双重职责,就要用好党章党纪党规和宪法法律法规“两把尺子”,做实监督。要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奋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摘编自《中国纪检监察报》

  【汤华臻:坚持“为政以德”,释放政治生态红利】

  汤华臻指出,对“政德”的高度重视,实则是对政治生态的深度审视。如今我们正处在距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近的历史节点,尤须良好的政治生态来保证中国号巨轮行进的航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愈发呼唤提升拒腐防变能力,亟待增强病菌的免疫抵抗能力。置身其中的每个党员干部,都自觉约束自身行为,坚持做到“为政以德”,政治生态红利才能源源不断。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修炼道德操守,提升从政境界,还要“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官德影响民德,官风引领民风。从这个意义上说,维护政治生态,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社会工程。当缕缕清风吹散“政治雾霾”,当置身其中者都能“健康呼吸”,我们也必能体会“清则心境高雅,清则正气充盈,清则百毒不侵,清则万众归心”的力量。

  摘编自《北京日报》

  (光明网记者 郑芳芳整理)

刘焕明:坚定文化自信,廓清“文化全球化”迷雾

[责任编辑:周明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