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殷鹏: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

2018-03-15 11:13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3-15 11:13:45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殷鹏: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  

  本期光明网理论学术动态导读关注“功成不必在我”政绩观协商民主制度高质量发展政商关系教育惩戒等话题,欢迎网友踊跃参与讨论。

  【殷鹏: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

  殷鹏指出,习近平同志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再次强调领导干部干事创业“功成不必在我”,指出这并不是消极、怠政、不作为,而是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这就使得“功成不必在我”的内涵更加丰富、更加充实,为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提供了标尺。为官从政者都希望能干一番事业、创一番业绩,但干事创业不可能一日见效、立竿见影,要想做出实绩,必须进行长期努力。同时,尊重客观规律、按客观规律办事,是创造政绩的根本。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都是“硬战”“苦战”,都需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才能打赢。只有沉下心来,坚定“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立足当下、着眼长远,不务虚名、兢兢业业,才能交出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摘编自《人民日报》

  【韩方明:正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

  全国政协委员、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表示,在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人民政协与共和国的脉搏始终一起跳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里,处处体现着人民政协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凝聚着人民政协不同凡响的重要贡献。进入新时代后,人民政协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也面临着新的风险、新的挑战、新的困难,必须做好更为充分的准备、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需立足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把协商民主贯穿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过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正能量,迸发正能量,寻求最大公约数,不断扩大同心圆,夯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人民基础,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起好步、开好局作出新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摘编自《人民政协报》

  【万钢: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认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工作的重要任务。高质量是新发展理念的本质要求。经济发展加快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是高质量发展最鲜明的特征和路径选择。科技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成长空间、关键的着力点和主要支撑体系。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我国推动高质量发展开辟了广阔新空间,我们绝不能再重蹈历史上与科技革命失之交臂的覆辙,必须在全球科技竞争中抢占先机,为高质量发展占据“桥头堡”和“制高点”。创新作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不但要体现在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引领上,也要体现在高效的体制机制和良好的创新环境支撑上。

  摘编自《求是》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