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约翰•赫恩:为共同制定全球政策团队协作标准提供平台

2018-03-25 11:59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3-25 11:59:54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郑芳芳

  作者:世界大学联盟首席执行官 约翰•赫恩

  世界大学智库联盟致力于解决全球性的挑战,关注环境、气候、粮食、公共健康、高等教育、思想文化等领域。我们目标是在全球政策框架下,通过知识外交来推动人类社会发展。

  世界大学智库联盟的成员包括23所国际领先大学,分布在6个洲。截至目前,有90个国际研究团队、超过2000名研究员共同参与,同时我们还和两百多家研究机构开展合作。

  当前,我们看到了一些世界性变革,比如英国脱欧、美国的地缘政治等。虽然这样一些变革时有发生,但我们相信通过分享新的知识和新的观点,最终能够找到解决方案,从而影响政策决策。这就需要全球利益相关方之间、包括政策决策者之间建立互信。

  全球政策框架在过去五年飞速发展,我们看到一些突出的例子,例如“一带一路”倡议、巴黎气候协定,以及许多其他区域性和国家政策,都在致力于加快人类发展,增进人类福祉。而这些倡议和协定的落实,需要通过深入的研究来制定相关政策,从而提供解决方案。这就需要通大家共同的智慧,以及在政策落实过程中互相合作来实现。

  这次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智库联盟会议,以国际合作的方式推动政策发展,为共同制定全球政策团队协作标准提供了平台,使我们的智慧得到最优化发展。(本文系约翰•赫恩在首届世界大学智库联盟会议上的致辞,有删减。)

  (光明网记者 康慧珍整理)

[责任编辑:郑芳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