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丁·保罗: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知识基础

2018-03-26 16:47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3-26 16:47:28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作者:世界大学联盟轮值主席、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校长 马丁·保罗

  “一带一路”倡议是非常重要的议题,今天我们将深入探讨大学能够为“一带一路”做什么样的贡献。大学可以通过科研活动、互动讨论,提供政策咨询;特别是培养年轻人,培育人才,使他们充分参与到“一带一路”倡议中去。

  世界大学联盟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我们有四大研究的主题:公共健康、文化认知、气候变化、高等教育和科研。这四大领域无论是放到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和创建中,还是整个“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的框架中,都是很有价值的。

  当今时代,各国大学必须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不仅要积极参与教育科研领域,也要社会实践。希望大学生们成为各国间的连接者和建设者,把各国联系起来,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知识基础,迎接美好未来。(本文系马丁•保罗在首届世界大学智库联盟会议上的致辞,有删减)

  (光明网记者 康慧珍整理)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