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桑林峰:破除“清”而不“亲”,搞好政商关系

2018-03-28 10:10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3-28 10:10:56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周明艳

  【王义桅:特朗普的如意算盘将牺牲美国消费者利益】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王义桅认为,美国以所谓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为由,从意识形态角度出发限制中国对美的出口,其实是担心中国在新兴产业上发起对美国的挑战。企图通过贸易战破坏“中国制造2025”势头,阻止中国技术进步,这是特朗普的如意算盘。特朗普此举也是服务于今年美国国内的中期选举。然而,特朗普的如意算盘,将牺牲美国消费者利益,也必遭中国反击,可谓害人害己,最终也根本无法阻止中国技术进步,只会让世人再次看清美国自私自利的本质。美国做法影响极其恶劣,不仅破坏国际贸易秩序,更破坏了后发国家追赶西方发达国家的步伐。动辄把自身的问题归咎于对方、在战略判断上犯下根本性错误,只会损人害己、搞乱世界。这种做法不得人心。

  摘编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李军:是时候对“流量内容比例”纠偏了】

  李军指出,有学者曾经提出过“后真相时代”的倾向:客观事实在形成舆论方面影响较小,而诉诸情感和个人价值观会产生更大影响。通俗地讲,就是“人们只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东西”。当前,舆论中有人利用这种现象制造“倾向”,在传播中故意把公众关注点往截然不同的“态度”上去引导,以产生“流量”。在这样的引导下,部分人在观点大潮的拉扯中迷失了共识方向,结果就是一些偏颇的观点反而似乎有了市场。互联网发展到现在,确实到了该对“流量内容比例”纠偏的时候了,内容是制高点,是大格局,对我们当前的事业起到根本性作用,在内容生产的过程中,要把握好圆心,从格局上保证“制高点”,警惕对内容的重视重新被拉回到流量取向上去,忘却了媒体人在这个大时代所肩负的最重要的职责。

  摘编自《新华日报》

  (光明网记者 郑芳芳整理)

桑林峰:破除“清”而不“亲”,搞好政商关系

[责任编辑:周明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