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林兆木:正确看待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

2018-03-30 13:39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3-30 13:39:54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隆国强:贸易战无法解决中美贸易失衡】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指出,中美关系进入新阶段,经贸合作作为中美关系“稳定器”的作用更加重要,而目前美方解决双边贸易失衡的思路是不可行的,贸易战不是应对中美贸易失衡问题的可行之法。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不仅事关中国和平发展大局,而且影响全球繁荣稳定。经贸合作“稳定器”在未来中美关系中的作用更为重要,要不断挖掘两国合作潜力,扩大两国共同利益,推动两国利益深度融合。中美贸易平衡稳定发展,需要构建制度性合作机制, 而构建中美双边自由贸易安排是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平衡稳定发展的制度保障:首先,中美自由贸易安排将为双方企业在对方市场提供更加优惠的待遇;其次,中美自贸安排将为中国企业在美贸易投资活动提供稳定的制度环境;再次,中美自贸安排将有利于释放中美互利合作的巨大潜力。中美双边都应该从稳定中美关系的大局出发,尽快将自由贸易安排的谈判工作提上日程,尽早启动可行性研究与谈判工作。

  摘编自《经济日报》

  【徐冬青: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振兴教师教育】

  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教授徐冬青指出,《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的颁布,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具体举措。《计划》的颁布标志着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心从“硬件”转向“软件”,越来越聚焦到人的发展上。基于优先发展教师的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对于全社会形成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捍卫教师的专业尊严,促进从业人员的职业崇高感和精神境界的提升将会带来深刻影响。振兴教师教育,首先需要以师德养成振兴教师教育,其次要以人才优选振兴教师教育,再次要以提高教育知识学科地位振兴教师教育,最后需以支持乡村教师发展振兴教师教育。要实现教师优先发展,就得教师教育优先发展,没有优先发展的教师教育,也很难有优先发展的教师队伍,自然很难有真正意义上的教育优先发展。

  摘编自《中国教育报》

  (光明网记者 刘丹整理)

林兆木:正确看待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