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杨志勇:降低增值税税率体现大国轻税理念

2018-04-02 10:20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4-02 10:20:41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周明艳

  【钟钰: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质量兴农的引领作用】

  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农业战略专业委员会专家钟钰指出,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质量兴农的引领作用。具体来说,一要打造一批全国农业科研一盘棋、大联合、大协作的重要平台。探索建立国家需求导向、项目任务带动、平台资源共享、机制创新推动的高效协同创新机制,大力推进科技力量整合和资源共享,巩固强化联合协作的新格局。二要创建一批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典型。选择一批有代表性的乡村作为试点,重点转化一批有针对性的科技创新成果,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典型,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三要建设一批新时代“三农”科研队伍。坚持整合资源、借力统筹、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创新建立完善社科人才引进、使用、奖惩、激励硬机制、硬措施。围绕激发农业科研人员的创新发展内生动力,打造一个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科研环境。

  摘编自《经济日报》

  【丁国强:摆脱“西方中心主义”,形成自成一家的中国学派】

  西南政法大学特聘教授丁国强指出,当代中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也正处在深刻的社会转型过程之中,对人文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的需求更加迫切。这就要求人文社会科学必须直面文化的冲突与共生问题,在融汇古今、融通中西的基础上,从“西方中心主义”中摆脱出来,扎根中国大地,回应重大现实问题,特别要积极探索中国发展奇迹后面的文化基因,深刻挖掘中国道路蕴含的文化底蕴。构建中国特色社会科学,努力形成反映当代中国气象、引领世界学术发展的中国学派,要用我们自己的头脑进行思考,从生动的社会实践中汲取智慧,处理好古和今、中和西的关系,创造向世界解释中国、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原创性理论成果,在全球治理格局中展现中国智慧,在世界知识体系中显示中国的思想力量,为人类探索新文明新道路提供中国方案。期待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追随新时代新征程,踏上新起点,推出一批新时代标志性成果和标志性人物,为中国人文学术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和新的生长点。

  摘编自《北京日报》

  (光明网记者 郑芳芳整理)

杨志勇:降低增值税税率体现大国轻税理念

[责任编辑:周明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