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宇齐:英雄是民族精神谱系中最醒目的标识

2018-04-04 10:55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4-04 10:55:26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史春:增强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史春认为,2017年中国经济提质增效,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颜值”高、“气质”好。事实证明,环境保护可以推动经济效益更高、质量更好。因此,要增强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新常态、新时代下,各地区、各企业要增强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能再走过去那种盲目发展,拼资源、拼环境的发展模式。坚持以“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为手段,强化空间、总量和准入环境管理。要实行严格的环保督查和更严格的环境标准,倒逼高污染、高排放行业转型发展。此外,环保督查要越来越严、环保标准要越来越高,从而增强活力和市场竞争力,变大变强,变得越来越健康。

  摘编自《中国环境报》

  【闵学勤:用大数据思维升我国社会治理水平】

  江苏省重点智库江苏紫金传媒智库高级研究员闵学勤表示,近些年来,社会变迁使得我国社会治理创新面临多重挑战,大数据思维可以促进整体性治理、精准化治理和参与式治理,提升我国社会治理的水平。其一,要遵循需求导向模式。即从“用户”出发来构建大数据治理平台。通过大数据社会平台获知用户需求后,政府和市场联手搭建大数据社会治理平台,开发符合民众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其二,要遵循政绩评估模式。将大数据平台的搭建纳入干部考核范围,敦促政府寻求建立科学、高效、易用的大数据平台。其三,要遵循市场运营模式。政府和社会主体分别提出需求,通过大数据公司的市场化创建与运营,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促进供需方进行公平交易,从而为顶层制度设计和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保证。

  摘编自《新华日报》

  (光明网记者 周明艳整理)

胡宇齐:英雄是民族精神谱系中最醒目的标识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