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常钦:保留乡村风貌,激活乡村文化

2018-04-08 11:27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4-08 11:27:49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刘爱主:以信息化建设为保障,不断促进司法行为规范】

  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检察院刘爱主表示,要充分发挥案件管理职能作用,坚持服务与监督双管齐下,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信息化建设为保障,始终坚持从“小事情”中做好“大工作”,从“小细节”中解决“大问题”,不断促进司法行为规范。第一,坚持服务办案精细化,保障司法办案高效开展。要严格案件受理审查,推进电子卷宗系统应用,加强案件信息公开。第二,坚持内部制约规范化,加强司法办案行为监管。要依托流程监控,加强案件办理过程中的程序控制。发挥案件质量评查作用,加强案件办结后的实体审查。第三,坚持解决问题常态化,不断深化规范司法行为。要建立良性沟通机制,畅通交流渠道。加强评查结果运用,最大限度发挥评查效能。借力督察通报制度,建立监督倒逼机制。

  摘编自《检察日报》

  【陈军:把“零容忍”落实到“微腐败”的防治之中】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军认为,“微腐败”虽然是一种“公权小贪”“小权任性”行为,但“贪”的本质没有变。微腐败”动用公权虽“小”,但小权任性,时时体现“滥”的本质。“微腐败”虽“微”,但它具有表象的迷惑性、社会的容忍性、行为的麻痹性三大特性,使其有了滋生的土壤和温床,增加了治理难度。因而,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经常以“纪律之尺来丈量自己,以纪律思维来指导行动”,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树立“纪律意识”“底线意识”。严明纪律,把“零容忍”落实到“微腐败”的防治之中。

  摘编自《湖南日报》

常钦:保留乡村风貌,激活乡村文化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