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发展理念是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钥匙

2018-04-13 11:52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4-13 11:52:38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周明艳

【兰 培:资本运作是国有文化企业的重要手段】

财政部文化司兰培认为,推进国有文化企业资本运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多个环节、不同行为主体,其间要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合理界定政府和市场行为边界,在发挥有关管理部门职能的同时,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既关注速度和进度,也关注质量和效益,有进有退,有所为有所不为,在深化改革中实现企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值得强调的是,资本运作只是经营手段,不是根本目的。资本市场是把双刃剑,如果运作得当,可以促进企业加快发展。推动国有文化企业资本运作,要站在文化科技发展的前沿,把资本运作同结构调整结合起来,加快推进技术进步和转型升级。

摘编自《中国文化报》

【林 红:台湾挟洋,必将招致严厉反制】

中国人民大学国发院研究员林红指出,台湾民进党重新执政后,执行“亲美、联日、远中”政策,全力开展国会公关,期望提升甚至突破美台实质关系。但是,美台关系从来都是由美国主导并在中美关系的框架内展开的。近段时间美国在美台关系上频踩红线,与中美关系的历史性变化直接相关。历史与现实都在昭示,美国的种种护台、亲台行为完全出于其国家利益的需要,而非台湾前途的需要。但是,随着中国崛起、中美差距逐渐缩小的现实面前,台湾不再是美国可以随心所欲使用的棋子,客观上出现了美国必须自行约束、规避风险的需要。民进党当局为美国亲台举措而兴奋欢呼,如果不是出于侥幸之心,以为可以在中美夹缝中获得“台独”的一线生机,就是出于盲目的自信,必将招致大陆的严厉反制,挟洋终难“自重”。

摘编自《北京日报》

(光明网记者 秦超整理)

新发展理念是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钥匙

[责任编辑:周明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