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耀军:多措并举助推“一带一路”数字经济跨越发展

2018-04-26 09:55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4-26 09:55:52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姚进:整治地方债乱象,要严堵“后门”开好“前门”】

  姚进表示,地方政府要严格规范举债行为,积极稳妥化解累积的债务风险,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堵“后门”,守住国家法律“红线”,坚守财政承受能力底线,加大财政约束力度,硬化预算约束,坚决制止和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或变相举债行为,促进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与此同时,开好合法合规举债的“前门”。稳步推进政府债券管理改革,强化政府债券资金绩效管理,提高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效益,发挥政府规范举债的积极作用,支持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从严审核把关,严禁建设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以及脱离当地财力的项目。督促金融机构审慎合规授信,严格按照企业项目实际,而不是按照政府信用评估融资风险。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完善政绩考核体系,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融资担保行为,从严整治举债乱象,把倒查责任,终身问责落到实处。

  摘编自《经济日报》

  【陆俊华:重温经典,不断开创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陆俊华表示,《共产党宣言》是第一次全面阐述科学社会主义原理的伟大著作,是一个内容丰富的理论宝库,值得我们反复学习、深入研究,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马克思主义不是教条的、僵化的、封闭的,而是生动的、鲜活的、发展的。我们坚持马克思主义,既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又要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领航和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断开创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带领着我们沿着马克思指引的正确方向继续前行,我们国家在世界上的影响和作用越来越大,真正走近了世界舞台的中央,靠的就是党的领导,走的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既不能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能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必须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下去。

  摘编自《中国纪检监察报》

  (光明网记者 郑芳芳整理)

张耀军:多措并举助推“一带一路”数字经济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