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思想理论网络文章评价系统邀请专家入驻

2018-04-27 17:51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4-27 17:51:31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郑芳芳

  光明网讯(记者 郑芳芳)近日,由光明日报、光明网和南京大学共同设计的思想理论网络文章评价系统(Ideological web articles evaluation system,以下简称“iWaes”)经过试运营之后,正式开始广发英雄帖,邀请思想理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加入专家评审委员会,共同打造“既符合网络传播规律,又被学界认可”的网络文章评价系统。

  什么是思想理论网络文章评价系统?

  iWaes系统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充分激发优秀思想理论成果的生产和新媒体传播的一大创新成果。iWaes系统以在各类主流门户网站以及部分党报党刊上发布的一系列理论文章为评价对象,坚持定量分析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原则,对思想理论网络文章进行综合评价。系统将定期推出优秀网络理论文章、优秀媒体平台、优秀评审专家等系列产品,供科研机构和学术界参考。

  思想理论网络文章评价系统有何特点?

  科学的评价:iWaes系统将通过技术手段抓取网络文章的来源数据、传播数据,分别计算评价对象的“来源分”和“传播分”,根据得分情况,筛选出需进一步评价的文章,推送给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同行评议,得出“专家分”。最终根据设定的评价模型对“来源分”“传播分”和“专家分”进行加权,计算文章的综合得分。为了提高同行评议的效率,系统将会在专家反馈评价后不断进行智能学习,记录评审偏好,不断完善对专家的精准推送。

  开放的平台:博士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及以上职称者,都可加入思想理论网络文章评价系统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同行评议。同时,系统鼓励更多专家参与同行评议,参与专家越多,评选的文章代表性和权威性就越强。

  合理的激励:iWaes系统设有评审积分激励,参评的次数越多、精准度越高,累计积分就越多;而且,随着积分的增加,专家等级也会提升。同时,系统还有上榜积分激励,若评审专家参与评价的网络理论文章登上榜单,将获得额外加分。

  同时,系统会根据参与同行评议人员学术水平赋予相应的初始积分。专家的学术水平越高,初始积分就越高。达到一定积分后,就可推荐文章进入评价系统,被推荐文章还会获得额外推荐分数,并优先呈现在该领域的待评文章页面上。此外,专家达到一定积分后,系统还将赋予重点评审权等特权。

  光明日报、光明网、南京大学将给每一位参与系统评价的专家发放评审专家聘书。未来,我们还将会设置稿酬等更多激励机制,争取能让其更合理、更完善。

  思想理论网络文章评价系统怎么注册?

  两种方式,一样便捷。

  1.复制“思想理论网络文章评价系统”,到微信搜索框内搜索小程序,直接注册账号。

  2.在网页http://iwaes.gmw.cn注册账号,待审核完成后,完善个人信息并进行实名认证。

  iWaes系统建设希望从标准和体制机制上激活网上理论传播的能量,在推动优秀网络文章的成果认定方面做出有益探索。这项工作的开展,离不开思想理论领域专家学者的积极参与。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专家学者加入评价系统,与我们一道共同把系统建设得更权威、公正、可靠。

[责任编辑:郑芳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