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志初:现代青年更应永不停息地砥砺奋进

2018-05-04 11:16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5-04 11:16:24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张志初:现代青年更应永不停息地砥砺奋进

  本期光明网理论学术动态导读关注网络强国、“五四”青年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宪法修正案、特色小镇等话题,欢迎网友踊跃参与讨论。

  【冯果:新时代建设网络强国的重大意义】

  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武汉大学网络治理研究院院长冯果表示,在国际间竞争日趋复杂的背景下,进一步推进我国网络事业的规范、发展和创新,建设网络强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第一,建设网络强国是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战略举措。网络强国建设为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提供了坚实基础,为完善国家安全制度体系与安全治理体系提供了强大助力。第二,建设网络强国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内容。现代化的核心是信息化,建设现代化强国必须以建设网络强国为基础支撑。第三,建设网络强国是构筑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强大力量。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全人类在信息化时代所面临的共同任务。而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是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所应有的使命与担当。

  摘编自《光明日报》

  【张志初:现代青年更应永不停息地砥砺奋进】

  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张志初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们回望革命先驱的足迹,对于激励当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力奋斗,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青年兴于“忧患”而呼唤“国醒”,青年兴于“主义”而点亮“国魂”,青年兴于“联合”而积聚“国力”,青年兴于“奋斗”而改变“国运”,青年兴于“梦想”而实现“国盛”。历史上,深受进步思想影响的一批青年学子,以自己强烈的忧患意识,唤醒中国这只沉睡已久的“狮子”;还以非凡的责任担当,拯救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祖国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更应常怀忧患之心,永不停息地砥砺奋进。

  摘编自《湖南日报》

  【陈彧之:持之以恒地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

  陈彧之指出,中国共产党从创立之初,即旗帜鲜明地以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并持之以恒地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果。马克思主义著作在中国的翻译、研究与传播,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不可少的一步。毛泽东在寻乌调查期间写下了《反对本本主义》,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中一篇重要的文献。六届六中全会,毛泽东在会上第一次明确提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概念。中国共产党人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逐步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二十一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

  摘编自《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