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志初:现代青年更应永不停息地砥砺奋进

2018-05-04 11:16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5-04 11:16:24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张维为:宪法修正案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在宪法第一条中增写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这一修改,彰显了党的领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统一性,为党的领导提供了强有力的宪法保障。而这次宪法修改明确把党的领导写入宪法正文第一条,体现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是推进宪法完善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理论的运用和发展,也体现出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和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的深化。它既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展现了我们今天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巨大成功基础上的制度自信。

  摘编自《人民日报》

  【刘琪: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的五个着力点】

  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刘琪认为,当前,特色小镇作为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型的新增长空间,已成为大量社会资本投资的新热点。应从五个方面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第一,着力推进建设主体的多元化。特色小镇的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应形成多元化、共享化、智库化的治理模式。第二,积极引导房地产企业转型。未来建设特色小镇的一个重点是引导房地产企业转变商业思维,探索盈利模式,防止小镇出现变相圈地的现象。第三,做精做强主导产业。要聚焦先进科技,积极探索承接高端产业转移的新模式。第四,加快形成多维生态提升综合承载能力。构建特色小镇多维生态须统筹兼顾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第五,创新制度保障体系。要因地制宜、分类定制,建立多维度精细化的绩效评估指标体系。

  摘编自《河南日报》

  (光明网记者 周明艳整理)

张志初:现代青年更应永不停息地砥砺奋进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