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音乐创作需要放慢脚步

  【本课主题】

  中国音乐创作需要放慢脚步

  【主讲嘉宾】

  齐秦:著名歌手、音乐创作人。

  【内容简介】

  1986年,他以一曲《大约在冬季》红到香港,1996年又以一首《夜夜夜夜》红遍大江南北。他创作并演唱的《狼》、《九个太阳》、《窗外》、《外面的世界》等歌曲,至今仍有很高的传唱度。

  他曾与罗大佑、崔健并称为“校园偶像“;对台湾乐坛来说,他是流行音乐由民歌和偶像时代,走向了唱作人时代的标志;他曾与王祖贤有过一段长达6年的感情纠葛;他的歌曾以音色高亮著称。他,就是中国台湾著名歌手、音乐创作人——齐秦。

  时光荏苒,如今的齐秦发型变了、歌路改了、嗓子哑了,岁月在他脸上留下痕迹,帅劲和狂放的气质都已不复存在。但在许多人心里,仍然有一段关于他的回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