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注写好自己的作品

  【本课主题】

  专注写好自己的作品

  【主讲嘉宾】

  马志全,中国著名影视编剧,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员,现任北京一轮辉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志全从事编剧多年,文风幽默诙谐,在中国影视文学界独树一帜,深得观众喜爱。创作作品题材多样,情节巧妙,代表作有现代刑侦剧《鹰与枭》、古装悬疑剧《浪迹天涯》、古装爱情喜剧《刁蛮公主》及现代青春励志剧《错儿》等。

  【内容简介】

  作为一名资深编剧,马志全认为,做导演是为了真正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

  他认为,与编剧相比,导演可以真正把自己想传达的东西表现出来。年过半百选择做导演,是为了真正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

  他直言,剧本是一部电影的灵魂。当前中国电影好剧本很少,剧本粗制滥造,文学性较差,编剧的文学修养和文字功底薄弱。

  为此,他表示,专注写好自己的作品,拒绝“枪手”。只有投入真感情,深入到鲜活的生活中,笔下才能写出人性的善良和人与人间的真情。珍惜手中的笔,只为初心而写。

  从编剧到导演,马志全不改对艺术的敬畏与初心。即使是轻喜剧,他依然以深厚的文学功底,为作品赋予深刻内涵,时尚优雅地展现人性的美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