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甘石”工程激发歌曲《光芒》创作灵感

  【本课主题】

  “新甘石”工程激发歌曲《光芒》创作灵感

  【主讲嘉宾】

  刘学俊,中国广播艺术团创研室主任;朱杰,中国广播艺术团青年歌手

  【内容简介】

  为歌颂在青藏高原东麓“生命禁区”架设电力联网而创作,电力网路为当地藏区人民送来光明,送来温暖,是架设在雪域高原上的一条新的天路。2月1日,中国广播艺术团创研室主任、该曲策划人刘学俊携主唱朱杰做客光明网演播室,畅谈这部音乐作品的创作过程和感触。

  在访谈中,刘学俊谈到:“‘新甘石’工程是一条一千年也收不回成本的电力网络,带给藏民们的是‘第二次解放’。正像歌曲《光芒》里所唱的那样,让藏地居民真正实现了‘一步跨千年’的愿望。我们几次前往藏地,被藏民的淳朴民风所打动,被‘新甘石’工程所带来的影响所震撼。没有这份触动,我们是创作不好这首歌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