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色彩学让中国画走向世界

  【本课主题】

  中国色彩学让中国画走向世界

  【主讲嘉宾】

  牛克诚,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人事部、科技部、教育部等七部委联合选拔的“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才;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担任全国艺术科学“十五”规划国家重点课题“中国传统色彩学”项目主持;担任文化部高级职称评委;任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现代工笔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重彩画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当代中国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印社理事等。

  【内容简介】

  随后,牛克诚对中国古代服饰、建筑彩画以及卷轴画上的色彩做了长期的细致分析,归纳出了中国古代色彩的配色方案。同时,将这一配色方案淋漓尽致地运用到了接下来的绘画创作中,有人甚至描述他像科学家搞实验一样,把这些配色经验,一组组转用在山水画的表现上。他说到:“西方一直说我们中国没有色彩学,我就要把中国的色彩学拿出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