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护濒危民族文化要从年轻人开始

  【本课主题】

  保护濒危民族文化要从年轻人开始

  【主讲嘉宾】

  容中尔甲,被人们称为藏族歌王,2000年凭借一曲《神奇的九寨》夺得青歌赛银奖一举成名,奠定了他在华语乐坛举足轻重的地位,之后的《高原红》更是将他推向了歌唱生涯的巅峰。2006年与杨丽萍合作大型原生态歌舞乐《藏谜》,从歌手到出品人投资方,容中尔甲一直坚守传播最纯粹的藏族文化。

  【内容简介】

  带着对梦想的信念和执着,容中尔甲一改其往日深情歌路用演绎中国首部航母MV《为梦想领跑》。容中尔甲这个来自阿坝州的藏族男人,用他的歌声述说着阿坝州和藏族人民的心声,打动了无数人,他说“西藏是我的灵魂,传播藏文化是我的使命”。

  近日,容中尔甲做客光明网直播间,和网友分享自己传播藏文化的点点滴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