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波:开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新篇章

2018-05-21 11:10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5-21 11:10:36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苏晓晖:经贸合作是中美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苏晓晖指出,经贸合作一直是中美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事实证明,刘鹤此次访美是一次积极、务实、富有建设性和成果的访问,双方就发展积极健康的中美经贸关系达成许多共识。这次磋商取得积极成果的最重要原因是两国元首此前达成的重要共识,根本原因是两国人民和全世界的需求。具体来看,第一,两国元首高度重视中美关系,关心经贸磋商。第二,中美经贸关系健康发展是符合历史潮流的,无人能挡。第三,中美共识与中国既定目标并行不悖。第四,保持高层沟通,是管控分歧的正确路径。当然,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解决两国经贸关系多年来的结构性问题需要时间。面对未来两国关系发展中可能遇到的新曲折新矛盾,中美要冷静看待,坚持对话,妥善处理。

  摘编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乔金亮:财政支农要一手抓“整合,一手抓“撬动”】

  乔金亮认为,农业要发展,乡村要振兴,投入是关键。无论是提升农业发展质量,还是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都要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财政支农资金的使用,要做好整合和撬动这两篇文章,既优化财政支农供给结构,也创新资金使用方式,通过“四两拨千斤”,既建立起社会资本下乡的“导流渠”,也能够疏通资金回流农村的“毛细血管”。一手抓“整合”,就是统筹整合存量资金,办最该办的事。一手抓“撬动”,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用作“药引子”,促使更多资本投向农业农村。无论整合还是撬动,目标都是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和针对性。过去,财政支农资金大多与增产挂钩。如今,我国农业处于向现代农业跨越的关键时期。在资源环境约束趋紧的情况下,如何实现农业绿色发展,是必须破解的难题。今后,要建立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业补贴制度,妥善处理增产与增收、资源消耗与环境保护的关系。

  摘编自《经济日报》

  (光明网记者 刘丹整理)

吴波:开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