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邸敏学、任晓华:乡村振兴要铸“文化之魂”

2018-05-25 10:26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5-25 10:26:21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汪键:让企业主动并自觉落实治污主体责任】

  生态环境部规划财务司副司长汪键指出,当前,生态环境已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就要深化生态环保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其中,要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激励和约束企业主动承诺并自觉严格落实治污主体责任。要加快推进排污许可制度改革,将排污许可建设成为固定污染源环境管理的核心基础制度。改革后的排污许可证将是企业生产运行期排放废水和废气行为的唯一行政许可,企事业单位排放水和大气污染物的法律要求全部在排污许可证上予以明确。同时,在排污许可证中明确企业自行监测和定期报告要求,促使企业自觉履行环保责任。加强依证执法,约束企业严格遵守环保责任。此外,还要按计划推动排污许可证核发,配套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排污许可管理进程,严格依证执法,到2020年实现固定污染源全覆盖。

  摘编自《中国环境报》

  【陈杰:毕业论文需言之有物、成理、有见解】

  上海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讲席教授、投资系主任陈杰表示,社会生产活动对大学生所要求的基本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都能在一篇毕业论文中体现和考查出来。因此,毕业论文的制度要求在大学生培养中非常重要和必要。首先,写论文是对写作能力、逻辑能力、自学能力、信息收集能力、知识整合能力、创新能力的极大考验和最好锻炼。其次,校园学习包括课程学习和论文写作两个部分,但课程学习获得的都是被动灌输和碎片化的知识,而论文写作是一个主动学习的过程。第三,再好的课程,在校园外也能找到,但论文写作训练这件事,只有在学校里读书时候才有这个 “福利”。当然,本科生毕业论文更多是一种写作训练,远还没有上升到真正严格意义上的学术训练的程度。对本科生论文,可以不要求学术创新,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成理、有独立见解”这三条,足矣。

  摘编自《文汇报》

  (光明网记者 郑芳芳整理)

邸敏学、任晓华:乡村振兴要铸“文化之魂”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