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的“朋友圈”是如何看待马克思主义的?

2018-05-31 16:05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5-31 16:05:12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越南共产党中央书记处书记阮春胜:

  世界社会主义有条件和能力取得新发展

  马克思主义者必须懂得从时代的实践中提取出新的理论,并且结合各个国家和民族的实际情况进行创造性运用和发展。世界社会主义有条件和能力取得新的发展。中国、越南和其他一些国家的社会主义实践,是马克思主义学说实现价值、新时代社会主义具有勃勃生机的明证。

  马克思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他的思想将与人类共存。实践证明,通过现代生产力的发展,特别是科技革命的发展,社会主义最美好的本质和价值正在显现。马克思的学说仍然是令人信服的科学学说,一直在催促我们建设一个为了人民、以人民为中心、解放人民的美好社会。

  古巴共产党中央国际部涅维丝·埃尔南德斯:

  我们有力量实现真理

  古巴非常欣赏中国在改革发展稳定当中的历史性成就。在改革开放40年历程当中,中国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推行了非常有效的措施,并且不断地在建设社会主义的过程中展开全新探索,坚持建立一个公平、法治的社会,在增加人民福祉等方面不断取得进步。

  社会主义建设是一条充满了复杂性以及困难的道路,但是我们坚信它是我们的最佳选择。只有社会主义能带领我们迎难而上,解决当今面临的严重问题,并且实现进一步发展。我们相信,社会主义意味着要坚持自己的价值观,勇于付出,慷慨无私,谦虚谨慎;还意味着利他主义,团结一致。我们不应该简单否定任何民族的选择,同时深信我们有力量追求真理、实现真理。

  孟加拉国民族社会党(伊努派)联合总书记阿桑:

  马克思主义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的道路

  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立足于时代前沿。我们要对马克思主义在世界各国的发展实践进行深入研究,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理论价值。同时,我们还要学习和应用马克思主义的党建理论,学习和借鉴世界各国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成功经验,把我们的政党建设得更加强大,将全世界的工人阶级更好地团结起来。

  塔吉克斯坦共产党主席阿卜杜洛耶夫:

  社会主义是世界的未来

  今天,我们完全可以充满信心地说,全世界都看到了伟大中国取得的成就。中国的迅速发展,特别是在经济社会领域的发展,在科学文化和国民经济其他领域的惊人成就,证明社会主义是一种真正进步的制度,能够创造性地运用马克思主义给人民带来幸福。

  我们相信马克思主义将永远被人们所需要,因为它致力于为劳动人民的合法权益而改造世界,它鼓舞着全世界被压迫人民的智慧和心灵。社会主义是世界的未来,因为它致力于社会公正和为人民提供体面的生活。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