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的“朋友圈”是如何看待马克思主义的?

2018-05-31 16:05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5-31 16:05:12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印度共产党总书记雷迪:

  马克思主义理论仍然焕发生机活力

  马克思主义改变了我们思考和认知世界的方式,并且为我们改造社会提供了新的指导,向我们展示了社会未来发展的路径和内部逻辑,为我们创造了理论斗争和现实斗争的重要武器,使我们有能力改造世界。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今天,马克思主义理论仍然焕发出生机活力,特别是对我们认识社会和改造社会有着非常重要的启迪。

  吉尔吉斯斯坦共产党人党主席马萨利耶夫:

  要将理论变成现实必须尊重现实

  马克思用自己的著作向全世界揭开了剩余价值的实质,论证了建成社会主义社会的必要性。资产阶级追求利润最大化,导致对工人的剥削程度强化,引发了失业,使劳动者与资本家之间的阶级矛盾更加尖锐,迫使无产阶级同资本家斗争,消灭资本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社会。

  前苏联的解体让我们又回到了过去的老路上,我们在继续追寻解决问题的答案。中国共产党人找到了可行的办法,那就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的成就再次向我们证明,要将理论变成现实,必须尊重现实。

  芬兰共产党主席瓦萨宁:

  成立一个真正的无产阶级政党

  芬兰共产党的同志们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唤醒推动公众觉醒的工具,把唤醒人民的阶级意识作为使命,我们的目标并不仅仅局限于芬兰,而是国际性的。我们希望做更多普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工作,使学习马克思主义成为一种习惯。

  土耳其爱国党副主席耶尔德勒姆:

  新时代需要一个更为活跃的中国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我们在中国看到了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中国的成功实践告诉我们,不管你是什么样的地区、宗教和民族,不管你有什么样的客观条件,党的领导都非常重要。世界上各个国家都注意到,中国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创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用自己的实践证明了这一理论的正确性,对此我们非常赞同。

  我们需要一个更为活跃的中国,为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发展作出贡献,特别是为了迎接一个新的欧亚世纪的到来。在21世纪,中国的发展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经济动力。除了物质方面的支持,更为重要的是在思想领域的支持,我们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上提出的理论。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