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正东:立足世界观层面领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

2018-06-01 11:18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6-01 11:18:56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周明艳

  【钱昌夫:全面开拓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新局面】

  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钱昌夫表示,要牢牢把握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全面深化法律监督,必须处理好“三对关系”、解决好“一个问题”,全面开拓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新局面。应处理好法律监督点与面、量与质、近与远“三对关系”。一是处理好全面监督与重点监督的关系。要以全面监督为基础,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真正做到法律监督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要以重点监督为关键,强力推进重点领域监督。二是处理好监督数量与监督质量的关系。监督数量是深化法律监督的基础,监督质量是深化法律监督的重要保障,两者相互依存、相互促进。三是处理好立足当下与谋划长远的关系。要在打基础、抓长远上下功夫,既要集中精力开展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又要谋划长远的法律监督工作机制建设。应解决好“如何树立法律监督权威”的问题。一要转变监督方式,实现精准监督。二要形成监督合力,提供有力保障。三要改变监督被动局面,强化审判监督。

  摘编自《检察日报》

  【郑平: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强大能量】

  郑平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强大能量。首先,抓政治建设。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其次,抓“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形成“头雁效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决防止和纠正自行其是、各自为政,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再次,抓教育引导。要坚持不懈强化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摘编自《求是》

  (光明网记者 赵宇整理)

唐正东:立足世界观层面领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

[责任编辑:周明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