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谢新洲:互联网发展的历史将由世界各国共同书写

2018-06-05 10:56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6-05 10:56:57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潘光:“一带一路”促进上合组织经济合作深入发展】

  上海社会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资深研究员、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上合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基地首席专家潘光表示,“一带一路”是促进上合组织经济合作深入发展的强劲动力,这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一带一路”倡议适应世界尤其是欧亚地区经济发展的新形势。第二,“一带一路”倡议符合上合组织各国推动经济合作转型升级的需求。第三,“一带一路”倡议兼顾、融合上合组织各方的利益关切与合作诉求。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带一路”倡议正面回应了有关国家对上合组织经济合作的利益关切与合作诉求,旨在将上合组织国家的政治关系优势、地缘毗邻优势、经济互补优势转化为务实合作优势、持续增长优势,进而打造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随着中国对外经贸关系的飞跃发展和“一带一路”的推进,必将进一步为上合组织经济合作以及各成员国的共同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摘编自《解放日报》

  【聂新鑫:用大数据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聂新鑫认为,当今世界,信息技术创新日新月异,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深入发展,一方面,为提升、完善和规范纪检监察工作各项业务提供了科技手段,另一方面,信息传播迅捷、扩散快,网络舆情成因复杂、敏感性强,给纪检监察工作带来许多新挑战。我们必须顺应时代潮流,主动适应、积极引领,用好信息化、大数据带来的现代手段。一是要学会运用网络走好群众路线。改革创新,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二是要主动做好舆论引导,营造惩恶扬善、风清气正的舆论氛围。三是要运用信息化技术促进纪检监察工作水平提高。要强化互联网思维,提高对互联网应用的认识和把握,积极运用好先进高效便捷的网络技术工具,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摘编自《中国纪检监察报》

  (光明网记者 郑芳芳整理)

谢新洲:互联网发展的历史将由世界各国共同书写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