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秀东:“上海精神”是成员国多边合作的行动指南

2018-06-06 10:35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6-06 10:35:46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郭倩、黄浩:“三管齐下”助力传统出版业转型升级】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郭倩、黄浩表示,信息技术不断进步,信息传播渠道多样化,读者阅读需求也随之多元化,传统出版业尚在探索如何以电子书、数据库等数字方式提供知识产品,又面临提供“知识+服务”产品的知识服务业蓬勃发展带来的新冲击。为了适应时代新变化,传统出版业亟须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从三个方面着力加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升在国民经济增长中的贡献率。一是要开发优质内容。内容要确保导向正确、思想健康、文字干净、信息准确。形式要贴合读者需求,利于理解与吸收。二是要建立互联网知识服务平台。具有知识个性化订阅、交流互动及在线电子商务等多重功能,能够为编辑、作者、读者提供随时随地互动交流的空间。三是要创新内部组织机制。建立一体化内容生产流程、全媒体资源管理体系、复合型人才培养和引进机制。

  摘编自《经济参考报》

  【陈旭:“四点希望”是青年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是对青年成长成才规律的科学把握和对新时代青年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基本要求,是对党的教育方针在新时代的深化细化,是青年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弘扬爱国奉献光荣传统,青年要做新时代的爱国者。学校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和鲜亮底色,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育人全过程;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青年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认清“两个一百年”宏伟蓝图赋予的历史使命,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弘扬优良学风,穷理求真,青年要做新时代的真知者。要以提升学生学习成效为目标,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激发青年学生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热情和动力;践行行胜于言校风,投身实践,青年要做新时代的实干家。要积极组织各类社会实践,让青年师生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

  摘编自《中国教育报》

  (光明网记者 郑芳芳整理)

贾秀东:“上海精神”是成员国多边合作的行动指南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