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视分享经济对新型城镇化的推动作用

2018-06-07 13:43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6-07 13:43:25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周明艳

  【李子文:平台经济的有效规制依赖良好的市场环境和制度安排】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产业所李子文认为,近年来,一大批平台型组织和企业快速发展,它们重塑了消费者的消费习惯,颠覆性地重构了商业生态,推动了生产和流通领域的一系列重大变革,成为各行业新的增长引擎。平台经济在提升经济运行效率、推动创新和市场分工等方面有着日趋重要的作用,但不可否认的是,平台经济本身也存在诸多问题。要解决平台经济存在的问题、推动平台经济健康发展,不仅需要良好的市场环境,也需要加强法制建设、治理规则等方面的制度安排。一是要加快制定、修订相关法律,落实已颁布的法律法规。二是树立底线思维,明确平台企业的权责和义务。

  摘编自《经济日报》

  【沈贤岚:润物无声的方式才能更好提升中国国际话语权】

  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湖南师范大学基地沈贤岚强调,在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新时代,中国要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提升国际话语权是关键。在提升过程中,我们难以避开的是东西方在文化底蕴、思维方式等方面存在的巨大差异。尤其是西方社会几代人不同程度受到了东西方长期冷战所形成的文化对立影响,不自觉地对中国的话语宣传抱以警觉和心理排斥,因此提升中国话语权必须穿越文化隔膜所形成的“铁幕”。综合考察东西方交往的历史和现实,我们发现,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传播方式可让中国话语影响力获得更好提升。首先,对中国话语体系进行“信达雅”的转换。“信达雅”的转换,使得转化后的传播内容更加符合西方人的逻辑思维结构与认知体系,从而将其融入西方主流话语体系当中,收到理想的传播效果。其次,实现中国话语体系传播渠道的创新,分众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增强中国国际话语权。最后,进一步优化中国话语体系的传播艺术。

  摘编自《湖南日报》

  【李永胜:造福人民的政绩观体现共产党的初心】

  陕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永胜指出,如何看待和评价党和政府及官员的执政成绩,这是对执政行为具有引领、导向、规范与评价作用的根本问题。而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充分彰显出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为民的胸襟、情怀与担当,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干部从政问题上的根本体现,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根本要求。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顺应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现实,催生干部干事创业的新作风新气象新作为;促使党和政府及广大干部擦亮初心、不忘使命、砥砺奋进,促使干部眼睛向下,心系群众。

  摘编自《中国教育报》

  (光明网记者秦超整理)

重视分享经济对新型城镇化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周明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