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晓晖:“上海精神”的新时代内涵

2018-06-11 11:34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6-11 11:34:08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方振邦:构建中国特色管理学的基础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方振邦认为,构建中国特色管理学,关键是人才,基础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一是加强研究者队伍建设,做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管理学学科建设工作,不断提高管理学的教学水平、研究水平,努力培养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质过硬、富于创新精神的管理学教学研究队伍,激励他们站在学术前沿,勇于挑战管理前沿难题。二是加强管理者队伍建设,激励管理者专注于提高管理水平,善于把实践创新成果提炼升华为管理理论。三是加强管理咨询工作者队伍建设,激励他们架起理论与实践之间的桥梁,促进管理理论探索与实践发展良性互动、相得益彰。

  摘编自《人民日报》

  【胡纪法:纪检监察机关要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胡纪法认为,纪检监察机关在净化政治生态中要当好护林员。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应有之义,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内在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必须把政治生态建设当做永不停歇的政治工程来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用好“四种形态”,以“啄木鸟”精神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一方面,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持续释放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的强烈信号。另一方面,要深化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努力构建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要强化系统思维,建立政治生态状况定期研判机制,整体把握“树木”与“森林”状况,协助党委加强政治生态建设。

  摘编自《中国纪检监察报》

  (光明网记者 康慧珍 整理)

苏晓晖:“上海精神”的新时代内涵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