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乃红:建设全覆盖的征信系统

2018-06-12 11:29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6-12 11:29:21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周明艳
  【康春鹏:农业特色互联网小镇建设要践行新发展理念】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研究员康春鹏表示,推进农业特色互联网小镇建设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具体而言,要突出特色,创新发展。农业特色互联网小镇要利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做活农村优势产业,做精做强主导特色产业;要城乡联动,协调发展,统筹规划城乡基础设施网络,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美丽宜居,绿色发展。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大力发展数字农业,将乡村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创业创新,开放发展。将农业特色互联网小镇打造成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平台和载体;兼容并蓄,共享发展。农业特色互联网小镇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农民,要遵循社会发展规律,坚持包容性发展。

  摘编自《经济日报》

  【顾玉平: 文化自信是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强大精神支柱】

  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顾玉平认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是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强大精神支柱。为此,一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和话语权。二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库中寻找文化自信之源,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三要把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统一起来,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四要坚持文化为社会服务的正确导向,不断推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的文化精品,并在全球范围内提高中国文化的影响力。

  摘编自《新华日报》 

 (光明网记者 康慧珍 整理)

[责任编辑:周明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