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赵长禄:高校建设需从培育“三个生态”入手

2018-06-14 11:26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6-14 11:26:39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赵长禄:高校建设需从培育“三个生态”入手

  本期光明网理论学术动态导读关注高校建设、新时代文旅融合、改革开放、“上海精神”、监察委员会等话题,欢迎网友踊跃参与讨论。

  【赵长禄:高校建设需从培育“三个生态”入手】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认为,高校办学实践中需要从大力培育“三个生态”入手,为学校建设发展培植丰厚土壤,营造良好环境。首先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高校要致力于建设成为党的领导坚强阵地,建设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其次,要坚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营造崇尚真理的校园学术生态,坚持行政、学术系统协同推进,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学术生态建设理念,大力倡导尊崇学术成就、尊崇育人成效的鲜明导向。再者,要坚持育人和育才相统一,营造和谐美丽的校园宜学生态,以美好环境服务师生成长,浸润师生心灵,成风化人。

  摘编自《人民日报》

  【周耀林、戴有山:新时代文旅融合迎来新机遇】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周耀林、武汉大学政务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戴有山认为,进入新时代,文化和旅游融合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近年来,传统的中国文旅业发生了很多变化,涌现出了旅游综合体、特色小镇等全新的概念,投资规模、表现形式和产业布局也有了很大变化。新时代文旅业的开发重点已从景区投资、大体量重资产转向更好挖掘开发文化、思想、科学、技术、艺术等对文旅业具有促进作用的隐形资产。要推动新时代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应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构建大产业体系;创新融合体系,实现文化和旅游无缝连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融合发展新形式;促进文化交流与传播,用文化和旅游讲好中国故事;在技术、资源、市场、产业上进行深度融合。

  摘编自《光明日报》

  【欧阳辉:领导干部要在改革新突破上下实招】

  欧阳辉表示,改革开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干部应念好进、敢、能、实“四字诀”,在不断寻求改革新突破上下实招、见真章。第一,把准“进”的方向。领导干部应带头发挥党的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持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为统领,不断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第二,强化“敢”的担当。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进一步突破利益固化藩篱、打破体制机制束缚,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切实发挥好“领头雁”作用。第三,练就“能”的本领。领导干部要提高驾驭新局面的能力、增强解决新问题的本领,切实以能力的提高、本领的增强来更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第四,锤炼“实”的作风。领导干部既要当改革者,又要当实干家,扎扎实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摘编自《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