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勋:有效防止世界杯期间的激情违法行为

2018-06-15 11:25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6-15 11:25:35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贺强:商业银行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中国银行公司金融部贺强表示,一段时间以来,部分商业银行认为基础结算业务收益不大,也不像同业往来那样立竿见影。于是,部分商业银行将精力更多地放在了同业投融资、表外理财等热门领域,热衷于赚热钱、赚快钱,热衷于自身的利润增长,忽视了传统的结算和服务类业务,忽视了对自身流动性风险的管理,逐渐忘记了自己的初心。无论何时,商业银行都不要忘了自己的初心。特别是在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发生深刻变革,商业银行经营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形势下,商业银行更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当前,商业银行只有足够多的账户和足够好的结算类服务,才能够沉淀足够多的成本低、稳定性强的结算类存款,才能夯实自身流动性管理的基础。未来,不同的银行要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开发出契合自身实际的结算产品,实现差异化发展模式。

  摘编自《经济日报》

  【周长军:完善环境问题整改制度,落实环境问题整改责任】

  周长军指出,各地应提高认识、引起重视,完善环境问题整改制度,落实环境问题整改责任。一是制定整改措施要依法合规。各地在推进重大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过程中,要以问题事实为依据,以法律法规为准绳,按法定程序有效进行。二是督促问题整改要分类实施。督促问题整改不得以个体殃及整个行业,对手续齐全和符合环保要求企业、具有合法手续但环保设施没有达到环境保护要求企业、具有合法手续但环保设施没有达到环境保护要求企业要采取不同的管理措施。三是整改信息要全过程公开。各地应不断完善环境信息公开制度,规范环境问题整改责任追究体系。

  摘编自《中国环境报》

  (光明网记者周明艳整理)

刘勋:有效防止世界杯期间的激情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