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徐汉明、邵登辉:打造新时代社会治理新格局

2018-06-21 10:48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6-21 10:48:13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郑芳芳

  【董晓波:我国文化话语权的提升之道】

  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董晓波认为,作为一种国家力量,文化话语权是一个国家自主提出、表达、传播本国文化话语,维护本国文化安全,主导本国文化发展,维护本国文化权益和根本利益的权利和权力。中国进入了逐渐强起来的新时代,在这样的时代节点上,维护全球语境下我国意识形态的安全,凝聚价值共识,提升我国文化软实力,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促进我国社会的改革、发展、稳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升我国文化话语权无疑具有重要意义和战略价值。因此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要善于应对不同文化话语权的挑战。第二,要发挥我国文化话语权的独特优势,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话语创新。第三,要牢牢把握现代信息领域的文化话语权。第四,要增强主流意识形态对青年一代的教育和影响。第五,要形成具有原创性、自主性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

  摘编自《中国教育报》

  【姬忠彪: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队伍建设】

  姬忠彪表示,人民法院作为国家政权机关的重要部门,深刻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关于政党建设的思想,对于不断拓展以党建带队建的工作思路,加强人民法院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启示我们,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民法院队伍,必须擦亮干净底色,锤炼忠诚本色,淬炼担当成色。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党建思想在政法队伍建设方面得到充分彰显。包括广大法院干警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砥砺前行,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法院队伍,全面提升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忠诚、干净、担当谱写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精彩画卷。

  摘编自《人民法院报》

  (光明网记者 刘丹整理)

徐汉明、邵登辉:打造新时代社会治理新格局

[责任编辑:郑芳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