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拓:处理当代国际事务要有全球视野

2018-06-28 11:18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6-28 11:18:44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郑芳芳

  【郭珉媛:积极构建实施绿色消费体系】

  天津市社科院郭珉媛认为,绿色消费是有效连接绿色生产与绿色生活的关键节点。在消费领域贯彻落实全面绿色发展的实践要求,应积极构建实施绿色消费体系。要从战略的高度认识绿色消费在全面推动绿色发展中的作用,加强顶层设计,将绿色消费纳入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的议事日程,全面系统地推动绿色消费的立法、规划、政策、宣传等工作的开展。同时,要加速绿色消费相关的技术支持体系建设,强化标准化作为综合性技术支持手段和管理手段在绿色消费供给方面的基础性支撑,建立绿色产品从原材料、工艺设计、生产到流通、废弃物处理等环节的统一的技术标准体系。此外,还要加强绿色消费市场的培育,建立从财税、信贷到价格、市场监管、绿色信用体系建设等绿色消费支持体系建设。

  摘编自《经济日报》

  【司安民:准确把握乡村文化振兴的丰富内涵】

  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司安民认为,文化是人们共同的精神记忆和情感纽带,是推动发展更深沉、更基本、更持久的力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高度重视乡村文化建设,坚定乡村文化自信。第一,必须准确把握乡村文化振兴的丰富内涵,做到理解到位、精准发力。第二,全面、系统地弘扬乡村优秀传统文化。树立大乡村文化观,统筹考虑、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地把握乡村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容。第三,坚持传承与转化的统一。既要遵循乡村自身发展规律,保留其乡村文化的精髓和内核,也要适应时代、需求变化,进行现代化改造和提升。第四,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让他们主动参与进来,引导他们自觉当好建设者、传承者。

  摘编自《大众日报》

  (光明网记者周明艳整理)

蔡拓:处理当代国际事务要有全球视野

[责任编辑:郑芳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