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启臻:科学认识乡村价值是乡村振兴的前提

2018-07-03 11:01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7-03 11:01:06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宫辉:落实校长职责是办好区域教育的关键一环】

  甘肃省天水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宫辉表示,抓教育,必须要抓投入、抓布局、抓结构,最终要落实到抓市县区各级党委和政府的职责;抓师资队伍建设、抓办学特色、抓课堂教学质量、抓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抓校风教风学风、抓学科竞赛、抓校园文化建设等,最终还是要抓校长职责的落实。第一,开拓创新,用新思想推动工作落实。要率先把校长培养成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先行者、教书育人的排头兵,培养一支名校长队伍,解决好“会干”的问题。通过校长的超前思考、高位谋划、科学指导、重点突破,着力破解教育事业发展的难题。第二,不辱使命,用新理念引领教育发展。对党和国家而言,校长必须是一位可靠忠诚的教育工作者。校长既是一个岗位,更是一份责任;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担当。第三,精准施策,用新举措提升教育质量。在教育事业发展中,有哪些不平衡、哪些不充分,人民可以从教育中得到哪些获得感?这些问题,都值得校长们认真思考。

  摘编自《中国教育报》

  【鞠立新:实现长三角更高质量协同发展的途径】

  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发展研究院原院长、教授鞠立新认为,新时代,长三角要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需要在更高水平、更高能级上整合资源,充分发挥整体优势,实现更高质量的协同发展。具体来看,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迈进:第一,思维理念上提高,战略层次上提升。要进一步营造协同一体化发展的舆论氛围,确立共荣共赢共享的理念,摒弃一城一地的狭隘观念。第二,体制上完善。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和特色功效,打造更有权威、更有效力的决策机制。可提升四省市主要领导座谈会机制,使之成为由中央领导主持的协同一体化年度会议决策机制。第三,运作机制上创新。要进一步创新和完善规划机制,不仅由国家编制长三角整体发展规划,而且要编制区域大交通、生态环境治理、重大产业发展、科技研发和社会治理等一系列重要专项规划。

  摘编自《解放日报》

  (光明网记者 赵宇整理)

朱启臻:科学认识乡村价值是乡村振兴的前提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