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杨小敏:“快乐的大学”归根结底是学风出了问题

2018-07-04 11:30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7-04 11:30:17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郑芳芳

  【佘惠敏:“三评”改革要“实”字为先、“公”字当头】

  佘惠敏指出,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这“三评”,关系到我国科技创新领域干什么、谁来干、怎样干的重大问题,是众人瞩目的热点,也是改革瞄准的“痛点”。“三评”改革,核心任务是建立有价值的科研成果的分类评价体系,坚决克服论文导向、灰色利益等突出问题,从制度上打掉说假话、浮夸之风,营造潜心研究、追求卓越、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本次“三评”改革有两个突出特点:一是“实”字为先,即本次改革坚持尊重规律,坚持问题导向。二是“公”字当头,即改革坚持分类评价,坚持客观公正。

  “三评”改革,改的是科技创新领域的指挥棒和风向标。坚决推进“三评”改革,正是为了把人的创造性活动从不合理的经费管理、人才评价等体制中解放出来,为科技人才“松绑加油”,让“千里马”竞相奔腾。

  摘编自《经济日报》

  【姜文来: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要以“啃硬骨头”精神抓落实】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姜文来指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任务。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要进一步深化,涉及农民、政府、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等多方利益,面临的问题复杂多变,需要有“啃硬骨头”的决心和毅力,不畏艰险,真抓实干,取得成效。

  首先,统一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是农业节水工作的“牛鼻子”,事关重大、意义深远。改革的方向和政策设计已经明确,关键要靠各级地方政府的落实。其次,明确改革任务,细化实施方案。大中型灌区和小型灌区,渠灌区和井灌区,自流灌区和提水灌区,情况都有所不同,改革模式不可能千篇一律。第三,统筹资金使用,完善考核机制。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需要资金的保障,工程建设需要资金,建立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需要资金,各级政府在增加投入的同时,要对相关涉农涉水资金进行整合,提高资金的利用效率。第四,加强宣传引导,鼓励探索创新。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涉及农民的切身利益,社会高度关注。相关部门要加强政策的宣传解读引导,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

  摘编自《经济日报》

  (光明网记者 康慧珍整理)

杨小敏:“快乐的大学”归根结底是学风出了问题

[责任编辑:郑芳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