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杨建新:传承和培育工匠精神关键在于树立匠心

2018-07-05 11:18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7-05 11:18:36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刘涛:把握好服务业“三大变革”的着力点】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刘涛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对于服务业发展而言,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是实现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握好“三大变革”的着力点,更多运用改革、开放、创新的方式,促进服务业发展提质增效。:首先,以质量改进、品牌培育、标准引领为着力点,加快形成服务业发展的质量优势。其次,以产业分工深化、新兴技术应用、促进开放竞争为着力点,提高服务业生产率。劳动生产率是衡量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指标。最后,以营商环境优化、人力资本提升为着力点,加速服务业新旧动能转换。

  摘编自《经济日报》

  【常纪文:依托城市,在城乡融合发展中推进乡村生态文明建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认为,应依托城市,在城乡融合发展中推进乡村生态文明建设。由于很多农村经济、技术和人才匮乏,基础设施建设不充分、不平衡,因此,可依托城镇化、工业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在城乡一体化的进程中提升内部的造血能力,获得外部的经济和技术支持。通过依托城镇的生产、生活和生态需求,有助于稳步提升乡村振兴的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高农业供给质量、乡村自然资源和生态资本加快增值、实现城镇和乡村协同共进。为此,应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在城镇化和工业化的大格局中推进乡村振兴,激发乡村的生态和自然资源资本的活力,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只有这样,乡村生产才能得到发展,农民生活才能持久富裕,农村环境才能有效改善,乡村生态文明建设才能有力推进。

  摘编自《中国环境报》

  (光明网记者 康慧珍整理)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