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过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推动国家建设

2018-07-09 13:35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7-09 13:35:12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通过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推动国家建设

  本期光明网理论学术动态导读关注改革开放史研究、从严治党、数字经济、新时代集体主义、中国政党制度等话题,欢迎网友踊跃参与讨论。

  【欧阳雪梅、宋月红:改革开放史研究坚持正确思维,提供科学化水平】

  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欧阳雪梅、宋月红指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需要深化改革开放史研究,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历史借鉴。这就要求我们坚持正确思维,不断提高改革开放史研究的科学化水平。坚持战略思维,深刻揭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坚持历史思维,深刻揭示改革开放历史进程及其基本经验。坚持系统思维,深刻揭示改革开放的大脉络和各领域的关联性。坚持辩证思维,深刻揭示改革开放历史的辩证发展。坚持创新思维,深刻揭示改革开放历史的内在机理。

  摘编自《人民日报》

  【夏璐:通过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推动国家建设】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夏璐认为,在近一个世纪的征程里,中国共产党逐步发展壮大,成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一次又一次飞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使中国成为当前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更需要深入推进党的建设,确保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因为,从严治党从现实看推动的是党的自身建设,而从长远看着力点则在国家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而在新时代,我们必须必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在组织建设方面,党中央直接针对党内政治生活,有力地保证了全党令行禁止。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在加强思想建党的同时,党中央把制度治党摆在了突出位置,并把两者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同时发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制定并严格施行八项规定,坚持以上率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严厉整治“四风”,严肃查处违规现象,党的作风明显改善。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只有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才能从根本上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锻造成战斗的堡垒和时代的先锋。

  摘编自光明网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