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左卫民:人工智能真正融入司法还需更多实践

2018-07-11 10:41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7-11 10:41:33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刘焱:全面深化学前教育领域改革】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焱表示,当前,我国学前教育公共服务的普惠性程度不高,普惠性资源普遍不足;老少边穷岛地区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严重不足,入园率普遍在50%以下;幼儿园教育质量存在较大的城乡差距、区域差距、园际差距;幼儿教师队伍数量不足、素质不高、待遇较低。要解决这些问题,必须要高举改革开放的旗帜,进一步全面深化学前教育领域的改革。日前审议通过的《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吹响了新时代学前教育在新的起点上再攀高峰的集结号。意见提出了学前教育发展的新目标、学前教育深化改革发展的新任务,为普及普惠安全优质的学前教育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保障体系,也应当成为政府学前教育治理和建设的手段。只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学前教育规律”,我们才能办好幼儿园,为幼儿创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教育环境。

  摘编自《中国教育报》

  【刘瀚斌:长江经济带治理需构建中央统筹、地区协作的治理架构】

  复旦大学环境经济研究中心刘瀚斌表示,长江经济带的生态环境治理错综复杂,难在面对不同发展阶段的地区,存在“一果多因”的难题,解决的政策和方式无法一致,部分地区要实行“一城一策”。这就决定了治理目标要精细,治理过程要耐心,需要中央机构统筹、地区间协作的治理架构。应成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协作小组,在区际协调、预警会商、联合执法等领域实施相对统一的执行规则,整合区域内环境治理的资源和行动,达到五指同时发力的良好效果。应在地区间发展互补性上下功夫;应明确上中下游不同区段、不同功能区的定位,避免“以邻为壑”的破坏式发展;应抓住长江流域节点城市,以地理位置换取发展联动。此外,在新的产业培育方面,应体现大河流域的特色,培育壮大水利水电、港航物流、现代农业等业态,在培育中应注意因势利导的发展。

  摘编自《中国环境报》

  (光明网记者 郑芳芳整理)

左卫民:人工智能真正融入司法还需更多实践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