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郭红军: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齐短板

2018-07-13 10:16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7-13 10:16:44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朱晓琦: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朱晓琦指出,新时代来华留学生培养应当实行“供给侧改革”,优化各项资源配置,提升教育质量。第一,要升级培养理念。要不断提高发展中国家生源的占比,同时要注重全方位介绍中国。第二,要完善课程体系。在留学生课程设置上,既要与国际培养接轨,又要体现“中国特色”。第三,要调整教学模式。要增加教学环节中教与学的互动,与时俱进不断丰富教学手段。第四,要拓宽培养方向,注重其综合素质的提升。第五,要优化评估体系。采用自我评估与上级教育行政部门评估、第三方评估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健全培养模式评估体系。第六,要健全合作机制。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和学术机构的实质性合作,探索联合培养、联合建设教材等多种合作形式。第七,要搭建就业平台,推动国际人才落地生根。第八,要强化数据管理。通过建立和完善数据平台,统筹管理来华留学生培养工作。

  摘编自《中国教育报》

  【张楠:生态环境保护要坚持稳中求进、突出重点】

  张楠表示,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处于“三期”叠加时期,在这一特殊和关键时期,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尤其要把握好节奏和重点,坚持稳中求进、突出重点;尤其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坚持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尤其要处理好各种关系,坚持两手发力、求真务实。改善环境质量,绝不是打个冲锋就可以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坚持稳中求进,既要持之以恒坚持下去,打好持久战,也要不断攻坚,一步一个脚印改善环境质量。在这一过程中,眉毛胡子一把抓得不偿失,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才是上策。此外,改善环境质量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因此,生态环境保护既要取得好的环境效应,也要取得好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按照有利于污染物减少、有利于产业结构优化、有利于解决群众身边环境问题促进社会和谐这“三个有利于”安排工作,坚持统筹兼顾。

  摘编自《中国环境报》

  (光明网记者 郑芳芳整理)

郭红军: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齐短板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